2017年或有11至13个台风影响中国海域

2017-04-06 20: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6日在北京发布消息说,最新会商意见预测2017年将有11至13个台风影响中国海域,其中有6至7个台风登陆中国东南沿海。

会商认为,在风暴潮方面,预测2017年中国沿海灾害性台风风暴潮发生次数为5至6次左右,较去年有所减少,灾害程度也较去年有所下降,主要影响海域为东海沿海;预测渤、黄海区灾害性台风风暴潮发生次数为1次,东海区发生次数为3至4次左右,灾害程度较去年基本持平;南海区发生次数为1至2次,灾害程度较去年有所下降;渤海湾、莱州湾和江苏沿海将出现3至4次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在海浪方面,预测2017年中国近海灾害性海浪过程发生频次为39至43次。灾害性台风浪发生14至16次,与常年持平,但较去年有上升趋势。

在赤潮方面,预测2017年影响中国近海的赤潮次数为47至61次,较近十年平均值略偏少,影响较严重的区域是东部沿海和渤海西部海域。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表示,影响海洋灾害的大气和海洋因子很多,未来将如何演变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将加强监测,开展滚动会商,及时发布最新动态。(完)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