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细数身边不为人知的细菌窝

2017-04-0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4,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宇桐),宇桐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关注北京,早间受到大雾影响,封闭的北京各条高速公路现在已经全部正常开启了,通过视频监控看,高速方面的交通压力已经小了许多了,已经算是基本畅通了,就连早间拥堵最严重的京通快速进京方向双桥到四惠桥东路段,现在交通运行也已经恢复正常了,目前只有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到五元桥路段是有一个短距离的车辆排队情况,提示大家耐心等待一下了。再来关注天津,目前天津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均在正常开启当中,并且通行情况良好,大家可以放心驾驶。最后再来关注河北,当前河北省会石家庄周边的高速口均在正常开启当中,从视频监控画面中看,京台高速上海方向的296公里处,有一起追尾事故,但是目前来看对交通并没有产生明显的影响,提示过往的车辆要注意避让了,那除此之外全河北省之前因雾管控的站口都在逐步的开通当中,道路目前在逐步的恢复当中,大家集体上路,车多是比较拥堵的,一定要注意有序通行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宇桐的介绍,再见。第一调查,西红柿里藏着一个草莓,原来是催熟剂惹的祸,购买水果应该如何避开催熟剂呢?第一热议,网络热帖称,半年不换隐性眼镜盒,竟然含有十万多细菌,到底是真是假呢?隐性眼镜盒多久换一次才最合适?而除此之外再带你细数一下咱们身边那些不为人知的细菌窝。第一观察,长期喝肠清茶导致结肠变黑,保健品服用需谨慎,哪些常见的保健品不能任性吃?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好,我们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8,带您刷新到的是北京市气象台在八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见晴的天气,北风一二级转东风三四级左右,最高气温24度,夜间多云转阴,有轻雾,东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11度,天干物燥注意防火,日常还需勤补水,那么近期花粉的浓度也是持续偏高,外出也提醒您做好健康防护,而今天夜间到明天扩散条件将会逐步转差,能见度比较低,出行还需要做好防范措施。

主持人:好,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还是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来关注空气质量,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检测中心官方微博的消息,最新资料分析,6号到7号北京的污染扩散条件将会再度转差,预计空气污染水平将会明显回升,空气质量处于中度到重度污染级别,特别是6号夜间和7号白天预计将会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提示大家做好防范措施。

好,说完了北方,再来关注一下南方的降水局势,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预计未来几天两轮降雨过程将会在南方无缝衔接,覆盖的范围几乎是整个南方地区,像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四省会有暴雨或大暴雨,明天降雨的强度短暂减弱,不过8号随着另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南方将会再度开启降雨模式,受其影响,华北黄淮一带的雾和霾也将减弱消散。再来看气温方面,未来几天中东部气温将会大跳水,局部地区降温超过了8度,华南等地则会以升温为主,像广东广西将会有望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