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未来三天多阴雨 7日后半夜霾将逐渐消散

2017-04-07 10: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在静稳天气控制下,河北中南部有轻度霾,部分地区有中度霾。预计后半夜到8日上午,随着冷空气南下,中南部的霾将自北向南陆续减弱消散。同时,7日起三天河北大部地区将多阴雨,局部或有中雨,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7日早晨,河北天空云量较多,空气湿度较大,除承德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平原西部部分地区曾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河北南部的石家庄、邯郸、邢台三个市雾较大,导致京港澳、青银、大广等线路数十个站口从今早5点多开始,陆续采取了封闭措施,预计中午前后雾才会明显减弱或消散。

同时,静稳天气控制下,霾天气有所发展。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有轻度霾,部分地区有中度霾。7日后半夜到8日上午,随着冷空气南下,河北中南部的霾将自北向南陆续减弱消散。

另外,未来三天,河北多阴雨天气。省气象台预计,7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有小雨。8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9日白天到夜间,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气象专家提醒,雨天道路湿滑、视野受限,公众出行注意安全。同时,气温略有下滑,注意及时增添衣物。(文/路丹 关子盛)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