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爆炸频发 中使馆吁在索中国公民加强防范

2017-04-07 11: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侨网4月7日电 据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消息,索马里安全形势较为严峻。近期在首都摩加迪沙等地发生多起汽车炸弹爆炸、迫击炮袭击、暗杀等恐怖事件,在全国一些地方经常发生“沙巴布”组织与索国民军等交战,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据此前媒体报道,索马里官员6日说,索南部下谢贝利州当晚发生地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下谢贝利州副州长阿里·努尔·穆罕默德对媒体表示,一辆载有乘客的小型客车当晚在从该州巴拉韦镇驶往马尔卡镇的途中触碰到预先埋设的地雷,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驻索马里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近期谨慎赴索。提醒在索中国公民和机构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尽量避免前往酒店、检查站、集市等恐怖袭击多发地点和人群密集场所,尤其要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索使馆联系。

索马里报警电话:888

驻索马里使馆领事保护电话:+252-61702335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10月3日)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