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东市一辆载32.5吨粗苯罐车侧翻 无人员伤亡

2017-04-09 17: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东4月9日消息(通讯员孔宪尧)4月9日凌晨,京藏高速海东市民和县马场垣服务区一辆豫J牌照载有32.5吨粗苯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侧翻。经过当地公安、消防、医疗等多部门5个多小时的联合行动,侧翻罐车被安全起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周围环境污染。

1时09分,海东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民和消防大队3辆消防车及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展开勘察,一方面向周围知情人员及货车司乘人员了解车辆状况及危险品载量;另一方面利用有毒气体检测仪对周围空气进行了检测,查看是否发生泄漏。

为防止意外发生,交警部门和马场垣派出所民警将服务区内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疏散,并联系吊车赶赴现场。吊车到场后,交警部门负责指挥起吊,消防官兵出一支泡沫枪和一支水枪进行掩护,防止粗苯泄漏。6时51分,将粗苯罐转移至半挂车厢上,为保证现场安全,消防官兵持续进行检测,直到危险排除。

据了解,半挂牵引罐车是从海西州乌兰县装载粗苯运往山东东明,车辆由西向东行驶至京藏高速民和马场垣服务区时,司机准备停车休息,结果在倒车时不慎挂车左后轮掉入沟中,导致车辆侧翻,车体和罐体分裂。

 

科普图说:路遇这些“行走的炸弹”不要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