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繁峙县滦兴铁矿发生塌陷事故 无人员伤亡

2017-04-11 01: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10日下午7点44分,山西繁峙县滦兴铁矿2号平硐上部发生塌陷,触及5号平硐。4月6日凌晨3点20分左右,滦兴铁矿曾发生一起冒顶事故,致使一名运输车司机失联。

4月10日下午6点50分左右,在5号平硐内进行施救的人员听到地质变化异常响动后,第一时间向救援指挥部报告,指挥部决定:所有救援人员立即停止救援,全部撤出。硐内3名专家、11名救援人员全部撤出,连同硐外运送材料人员、警戒人员等共35人全部撤出到安全地带。下午7点44分,2号平硐上部发生塌陷。根据现场了解,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繁峙县当地要求滦兴铁矿周边所有铁矿全部停止生产,撤出人员;安排各尾矿库进行现场巡查,排除隐患;失联运输车司机的搜救工作还在进行。(消息来源 央视 记者 宋云屹 崔肖冉 董琪琪)

 

科普图说:矿难自救的正确“姿势”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