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局逮捕8名地铁爆炸案涉案嫌疑人

2017-04-12 06: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莫斯科4月11日电(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表示,已逮捕8名与圣彼得堡地铁恐袭有关的嫌犯。

博尔特尼科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自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发生后至今,在调查期间共逮捕了8名隶属于恐怖组织的嫌犯,其中6人在圣彼得堡被捕,2人在莫斯科被捕。

博尔特尼科夫说,行动期间还缴获了大量致命武器和装置。目前强力部门人员正在搜寻恐袭组织者及其他可能的同伙。

博尔特尼科夫称,在过去的一年内,俄相关部门捣毁了国际恐怖组织的46个据点,防止了16起针对俄9座城市的恐怖袭击。

博尔特尼科夫说,从当前信息看,在俄境内活跃的恐怖团伙骨干是通过劳动移民方式赴俄的独联体公民。这些人中的一部分曾受过训练并在叙利亚或伊拉克为恐怖分子作战。

博尔特尼科夫呼吁采取更多涉及边境制度的措施,强化雇佣劳动移民者的责任。

圣彼得堡地铁4月4日下午发生爆炸,造成14人死亡、近50人受伤。这一爆炸事件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