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楼顶掉下彩钢架 砸伤楼下一排车

2017-04-12 10: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学府街体育路附近,有好多辆车被楼上掉下的架子砸中。”今日10时许,山西太原市民赵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自己途经学府街时看到的惊险一幕。

接到电话后,记者迅速赶到现场,事发地点已经被拉起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靠近。从楼上掉下的十多米长的彩钢架正好砸在楼下的一排车上,许多工作人员正想办法先挪开铁架子。现场,有一家保险公司的理赔员正在等待拍照取证,准备查看情况。这位理赔员说,今天早上,他接到6位车主的电话,他正等着挨个查看呢。

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就将彩钢架挪开了。记者看到,这些铁架子连带着彩钢板一起掉了下来,有6辆车受损比较严重,其他几辆受损较轻的已经挪离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天10时许,一阵急风将楼顶的彩钢架刮倒,幸亏没有砸住人。这些车多是单位员工的,目前已经报了保险公司,看是否能理赔。

当时的风速有多快呢?随后,记者联系到太原市气象局气象台,工作人员查看了离学府街较近的小店观测站的情况后说,10时许学府街一带最大风速是每秒5.5米。

春季风大且比较多,之前本报多次报道过因刮风等恶劣天气导致楼顶广告牌、铁架等物品刮下,砸中车辆和行人的危险事件。在此,本报再次发出提醒,楼顶有广告牌或其它架子的地方,要定期检查是否牢固;停车时尽量远离有广告牌、树枝、花盆的地方,避免意外发生。(消息来源 山西晚报)

 

科普图说:天上掉的不一定是馅饼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