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起新疆雨水将增多增强 需防范地质灾害

2017-04-12 20: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开始,新疆雨水将增多增强。13日白天-15日白天,伊犁河谷、天山山区有明显降水,需防范融雪和降水混合型洪水及地质灾害。

13日,新疆雨水将增多增强。新疆气象台预计,13日白天到15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和南疆西部山区、巴州北部、吐鄯托盆地、哈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山区有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巴州北部、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雨(雪),局地暴雨(雪)。最大降水区域在伊犁河谷东部北部山区、天山山区,累计最大降水量为40-50毫米;北疆沿天山一带、巴州北部、哈密北部累计最大降水量为20-30毫米。

预计13日北疆大部、南疆西部、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8-9级,南疆塔里木盆地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气温也将下降5℃左右。

13日至14日新疆降水明显,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水过程中伊犁河谷、塔额盆地、阿勒泰北部山区、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大,发生局地融雪和降水混合型洪水及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有关部门需加强山区附近灾害易发地段山洪、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与防御工作。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