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遭遇强降雨今起进入前汛期 南部局地仍有暴雨

2017-04-12 2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日,广东遭遇强降雨,潮州局地降下大暴雨,前汛期随之在12日正式开启。预计,12日南部沿海地区仍有大到暴雨,请注意防范。

11日,强降雨袭击广东,粤东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潮州局地遭遇大暴雨。其中,饶平县昨晚2个多小时降水量就超过了100毫米,全省最大雨量出现在饶平高堂镇,达到186.7毫米,这也是今年以来全国最猛烈的一次暴雨。强降水造成饶平县多地出现严重积水,交通堵塞。

随着新一轮强降水来袭,广东达到入汛标准的观测站已有43个,占全省观测站数量的一半,达到前汛期入汛标准。4月12日,广东正式进入汛期,开汛时间较常年(4月6日)略偏晚。

12日广东南部沿海仍将有强降雨,湛江、茂名等地有暴雨。广东气象台预计,12日南部沿海市县有大到暴雨,粤北阵雨,其余地区中到大雨;后天南部沿海降雨减弱至阵雨,其余地区多云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已于4月12日全面开汛,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诱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并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及其造成的雷击及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文/陈杰荣 黄铠凯 丁丽佳)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