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改装油罐车高速起火 消防转移200斤柴油

2017-04-13 15: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咸宁4月13日电 (曾崇埔 王孙致远 朱燕林)12日晚,湖北省咸通高速马桥收费站往咸宁通山县方向,一辆载有柴油的货车起火,当地消防接警后,成功转移200斤柴油。

当天20时03分,咸宁市咸安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随后,咸安区消防中队、怀德路执勤点迅速出动消防车、指战员赶往现场。

20时23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现场询问得知,燃烧车辆是由货车私自改造的油罐车,车内罐体装载了约200斤柴油。车主去向不明,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滚滚浓烟不断升起,如不及时处置,可能造成周边车辆发生行车事故。

根据情况,救援人员进行分工协作,警戒组立即划定现场警戒范围,隔离人群;灭火组用两支泡沫管枪对火势进行压制;冷却组借助水枪对油箱和四周进行冷却;破拆组则对箱门进行破拆,并在水枪掩护下迅速转移车内油桶。

经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在确认无明火且罐体温度降低后,路政部门对油罐车进行了转移。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