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飞絮惹祸?

2017-04-13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四,早7点到晚8点,限行尾号1和6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不含五环路。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4月15号,本周六,电波光影观影团,又要开团了!主持人高雅,将带领大家观看大影节,海峡两岸展映之台湾影展,中午12点在北师大与您相约,现场还会有更多主持人和大家互动游戏,更有精美礼品赠送,想报名的朋友发送您的姓名、电话和微信号到电波光影公众号进行报名吧!

李立宏:大家好,我是李立宏,今天我和大家聊聊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问题。高速公路在我们日常出行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但是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都很快,一旦出事后果严重,所以大家一定要规范驾驶。首先,上高速前,要认真检查车子各方面的状况,尤其是轮胎,其次,车上所有人都要系好安全带。俗话说,十祸九快,行驶中一定不能超速,也不要疲劳驾驶,白天连续驾驶时间最长不能超过4个小时,晚上不要超过2小时。最后提醒大家,遇到暴雨或大雾等恶劣天气时,一定要减速慢性,打开雾灯和双闪灯,也可以把车子开到服务区等待。我是李立宏,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高速公路便利多,规范驾驶保平安。

现在陪伴您的是中国交通广播,北京、天津FM99.6,河北MF101.2,陪您一路同行。

演播室主持人:996,立体路况,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33分,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半点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育,华育你好。

路况观察员(华育):主持人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那么到了中午的时间了,目前比较拥堵的路段是集中在现代环线的中部地区,像西二环现在从广安门桥到阜成门桥南向北方向,东二环的东殿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还有东三环的双井桥到现在的京广桥南向北方向,目前通行压力都是比较集中的,此外在东五环的五方桥到平房桥南向北方向,可能受到今天早间事故影响,现在是持续车多的状态,今天一早上都是非常拥堵的。再来说一下事故地点,现在在北四环的学院桥,现在西向东方向有一起交通事故,后车队尾已经排到了火经营桥。在机场高速尾沟路段进京方向有事故,目前队尾在温榆河桥京城高速北湖区进京方向还有京平高速管头桥出京方向,都是有事故发生的。提醒大家在中午天,尤其是可能会出现疲倦的状态下,一定要注意行车间距了。好的,以上就是华育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育的介绍,再见。

FM99.6中国交通广播,中国交通广播!这里有最真实的新闻大事梳理,有最热点的人物独家访谈。还有最快速的现场应急报道,这里是国际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各位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比新闻快一点,离现场近一点,比调查深一点,放眼光远一点;比访谈暖一点,让观点新一点,上午11点,关爱多一点,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奇主持。

主持人:11点36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观察,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也有了自己的手机,一方面这的确是因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教学信息化的时代也在逐渐地成型,不仅是方便了学校的老师和孩子家长之间的沟通,甚至很多的课后测试和家庭作业,都需要直接在手机电脑或者是平板电脑上的应用来完成。不过这样的一种信息化的便利,在带来方便的同时,家长最担心的,还是孩子在拿到手机之后,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沉迷于手机游戏了,很容易荒废学业。而最近一段时间呢,国内有一款热门的手机游戏,叫做王者荣耀,就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除了男女老少都在玩之外,还有很多的黑点,比如说被置疑,胡乱地篡改历史人物,影响孩子的主观认知。另外,讨论最多的其实就是,容易沉迷的问题了。而对此,王者荣耀的出品方,腾讯游戏,也打算给家长们一个防沉迷的武器,也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童年。最近呢,就悄然地上线了腾讯游戏专属的成长守护平台,而这到底是个什么东东呢?

腾讯公司新推出的成长守护平台公众号,分设消费提醒、玩游戏提醒、消费设10段设置、一键禁玩,五大功能,点开其中的任何一个功能会弹出这样的界面:家长可以分别关联两个孩子的QQ号和微信号,然后输入孩子相应的QQ号微信号以及密码后,填写孩子的身份证号和姓名,完成一系列操作之后,家长就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控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消费限额,并能随时终止游戏。这个一键终止功能目前有30款腾讯游戏可以通用,对此也有不少家长表示赞同,但也有人提出了疑问:微信需要实名申请,但QQ号不需要,而且这个平台运作的前提还得是孩子愿意配合。

家长:我觉得它这个功能其实还是有点缺陷的,因为腾讯你要知道小孩的QQ号还有密码,因为我经常问小孩,他可能有好几个QQ号,我也不知道,所以就很难去查这个事情。它里面有微信登录、QQ登录,然后还可以游客登录,我觉得咱禁止了小朋友玩微信或者QQ,但是呢,他还可以以游客的身份来进入这个游戏,那我也没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