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一公寓发生大火 多名华人家园尽毁

2017-04-14 10: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皇后区艾姆赫斯特(Elmhurst)94街一栋七层公寓11日晚发生五级大火,火势持续4小时才被控制。12日晚,53岁的承包商Declan McElhatton被检方指控为大火肇事者,造成11名消防员因救火受伤。红十字会表示,共有112户居民受火灾影响,175名灾民11日晚登记求助。多数居民12日指出,火灾使家园被毁,在数月内无家可归。

纽约市消防局表示,McElhatton任职于纽约建筑公司Maintenance Asset Management,当日正在进行装修,12日他被警察抓捕,后被检方以纵火罪(arson)和一级疏忽致险罪(reckless endangerment)起诉。

12日上午11时左右,位于纽约艾姆赫斯特94街的火灾现场依然封锁,附近仍停留至少8辆消防车,约有20名居民在收容所和大楼门口徘徊。记者从大楼外观察,共约30户居民的窗户被打破,该楼5、6层部分和整个7层灾情严重。

红十字会发言人维尔皮利埃(Michael de Vulpillieres)12日指出,已有112户居民因火灾搬离,11日晚共有67个家庭包括144名大人和31个小孩,向红十字会登记求助。红十字会于火灾当日在94街55-01号的第13小学设立临时收容所,为灾民提供食物、饮料、医疗等,并为15个家庭提供紧急住所。工作人员将继续跟进这些灾户的情况,并保持联系,未来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

慈济基金会也在12日赶往临时收容所支持红十字会,慈济志工刘进盛表示,慈济将为灾民在该日提供餐食和饮料,并将在晚间为灾民分发100个毛毯御寒。

华人耆老江Mary独居在该栋住宅三楼,11日晚发现火灾后匆忙逃离。由于患有高血压,12日儿媳帮她返家拿药。她指出,消防局为救火,将自家屋顶凿出大洞,家中地板和家具均泡在水中,火灾发生后,她只能投奔儿子家暂时栖身。

徐姓夫妇居住在该公寓一楼,虽离灾场较远,但家具也泡在水中。上午9时他同妻子一起,由一名警察陪伴返回住处拿重要文件。对于该起事故,他们表示无奈,并说只能去朋友家借住度难关。

Dechen Rinzing一个半月前才搬入该栋建筑的四楼,上午9时在收容所门口等待大楼经理响应。除了生活必需品外,他还带走饲养的乌龟,由于居无定所,只能放弃继续饲养,交由市动物保护管理局(Animal Care &Control)代养。“消防局说必须要修好屋顶才能搬回,要持续至少几个月”。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