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寿宁一玩具厂突发火灾 消防奋战近5小时扑灭

2017-04-14 17: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宁德4月14日电 (欧宇帆 郑佳伟 叶茂)福建寿宁县清源乡一家玩具厂14日凌晨突发火灾,宁德市消防支队凌晨3时40分许接到报警后,寿宁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3部消防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灭火。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玩具厂大面积厂房已处于猛烈燃烧状态,且现场可用消防水源较少、灭火难度较大。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支队立即调派福安消防、周宁消防到场进行增援,同时调集清源、南阳、斜滩、犀溪、武曲五个志愿消防队前往增援。

由于该厂房燃烧面积较大,现有消防水源满足不了灭火需求,经过现场勘查消防官兵发现在公路旁有一条小溪可作为消防水源使用,但该水源在公路旁的低洼地带,坡度与路面的夹角呈50度左右,水源附近泥土松软,杂物众多,人力难以送达。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调集挖掘机挖出一条可供通行的道路,并利用泥土与碎石铺成一个可供消防官兵操作泵浦的空旷地带。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5个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在确定无复燃的情况后消防官兵整理器材归队。

据了解,该玩具厂为单层钢结构厂房,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