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5日将迎首个30℃ 较常年提早近10天

2017-04-14 2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开始,河北快速升温,预计周六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25-29℃,石家庄甚至会飙升到30℃,恍如“初夏”。不过,周日河北大部气温小幅回落,并伴有小雨,大家外出游玩请提前防范。

13日,受冷空气影响,保定、石家庄等地先后出现降雨天气,以小雨为主。截至今日08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馆陶,为13.1毫米;省会石家庄为7.9毫米,其他地区普遍在5毫米以下。雨水影响下,气温较前一天略低,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徘徊在20℃线。

今明两天,河北大部将以晴转多云为主,气温快速上升。大部地区14日最高气温会上升到22-27℃,明天更是将达25-29℃,石家庄或将较常年提前9天迎来首个30℃。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4日下午到夜间,邢台、邯郸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升温的同时,明天河北北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森林、草原地区注意防范火灾发生。

16日,随着降雨的来临,升温暂缓,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7-25℃,阴凉的感觉会有所增加。预计,16日,张家口、承德和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6日夜间到17日,东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近期温度上升较快,但昼夜温差普遍在15℃左右,建议公众根据临近天气预报合理着装,早晚还需备件外套,以防感冒。(文/路丹)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