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一货车追尾油罐车 油罐破裂原油泄漏16吨

2017-04-14 2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胶东在线4月14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王婼楠 通讯员 吕宗峰)4月13日,烟台龙口市北皂后村龙福油页岩门前的公路上一辆大货车追尾油罐车,罐体被撞出裂缝后,原油流在路面,现场情况十分危急。烟台龙口市消防官兵连续奋战两小时,成功排险。

上午12点13分,烟台龙口市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龙港街道北皂后村龙福油页岩门前,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大型油罐车相撞,致使油罐车原油泄漏。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电厂路消防中队立刻出动三辆消防车,及十五名战斗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侦查发现,被撞的油罐车储量约为44吨,经与罐车司机了解实载原油31吨,由于大货车刚好撞上了油罐车的罐体,导致油罐破裂,里面的原油大量泄漏,泄漏原油约16吨左右,倘若处理不当,后果将不堪设想。

电厂路中队消防官兵立即在事故现场展开工作,拉警戒封锁附近道路,并利用附近的垃圾桶等容器将漏出来的原油进行了转移。大约12时25分,另一辆油罐车到达现场,对泄漏油罐车进行油品倒灌转移。消防队员一直用泡沫枪射出泡沫对泄漏的原油进行覆盖,并做好周边的警戒保卫工作。

大约2小时后,泄漏油罐车油品输送转移完成,消防官兵继续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最终利用最短的时间处置了此次大型油罐车油品泄漏事故,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