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遭遇冰雹袭击 新疆多地发布天气预警

2017-04-14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14日电 (记者 朱景朝)受强冷空气入侵影响,14日下午,乌鲁木齐市遭遇冰雹袭击,持续约1分半钟,冰雹大小状如黄豆。

1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持续降雨,在中午短暂停歇后,17时50时分许,该市新市区、天山区等区域突然大雨如注,随即雷声大作,冰雹砸地,持续大约1分半钟。记者看到路上行人紧急躲避,有的雨伞被打破。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告诉中新社记者,由于上午降下大到暴雨,中午气温有些回升,导致乌鲁木齐市区局地短时间强对流天气。“4月中旬,发生强对流天气,在乌鲁木齐实属罕见”。

此轮冷空气自12日即影响新疆北部。截至14日,伊犁州、塔城、巴州等地州共发布了包括大风、沙尘暴、雷电和暴雨等在内的53个天气预警。

新疆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表示,如此密集发布天气预警信号并不多见,主要是因为这次冷空气势力较强,移动速度较快,覆盖范围较广,南北疆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天气变化。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