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5日遇百余年来同期最热一天 16日起雷雨至气温降

2017-04-16 22: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5日,上海迎来今年以来最热一天,最高气温为1897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今天起,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雷雨天气将致气温下降,出行需注意防雨。

监测显示,昨天白天上海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飙至31.2℃,刷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根据历史资料统计,虽说上海在4月出现30℃并不算罕见,但对4月上半月来说,这样的气温还是1897年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

然而,随着冷空气的接近,今天申城将一改昨日的晴热,有雾有雨还有雷。早晨沿江沿海地区已有雾先来,白天多云为主,北部可能有短时阵雨,真正意义上的全市范围降水将在傍晚到上半夜开始,届时将转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

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夜的降水会持续至明天上午,明天中午前后将转多云天气,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回落至23℃以下。现在仍处在春季,气温起伏不定,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雨雾天气可能造成交通不便,出行需注意安全。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