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一出租屋内三人煤气中毒身亡

2017-04-17 11: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天气转暖,冬季里高发的煤气中毒事件开始淡出视线,但4月16日发生的这起悲剧,再次向我们发出警示,煤气中毒隐患在任何季节都不容忽视。

也许只是一时的疏忽,但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却因此支离破碎。

4月16日上午,长沙书院路附近的裕园小区安置房发生一起悲剧:一名1岁多的男孩和母亲还有外婆被发现死于出租屋,目前,书院路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初步认定是煤气中毒引发。

现场热水器并未安装排烟管道

4月16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发现地上有很多鞭炮屑,附近居民称,殡仪车刚将死者运走。

发现3名死者的地方是5栋4单元3楼,记者赶到3楼时,正好碰见了死者家属,民警正准备封锁现场。

出事的房屋是一室一厅,进门是大厅,洗手间和厨房在进门右手边。

记者看到,热水器是万家乐品牌,装在厨房靠洗手间的墙上,用的是液化气罐供气,在热水器上方并未安装排烟管道。

热水器侧面有一则“特别惠告”:热水器必须安装在浴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并安装排烟管将烟气排至户外,防止一氧化碳中毒,避免造成人身伤亡。

居民凌晨两点回家后发生悲剧

据死者周女士的哥哥周先生介绍,周女士今年54岁,另外两名死者分别是周女士29岁的女儿和1岁8个月的外孙。

“妹妹租了这里的房子近2年。”周先生说,平时周女士的女儿都在外面住,周末带儿子来看望母亲。

住在5单元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周女士在附近裕农街的一家歌厅上班,凌晨吃完夜宵,两点才回来,她回来时,女儿和外孙已经睡着了。

歌厅的胡女士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她当时说头痛不舒服,没有喝酒。”胡女士说,最初发现3人身亡的是周女士的男朋友。

4月16日上午10时30分,周女士的男友到出租屋找她,打开门发现无人应答,便喊了歌厅对面一家饭店的谢女士,当时热水器一直开着,现场有煤气的味道,事后,证实3人都已死亡。

“小孩在另外的房间,发现时身体已经僵硬了。”谢女士说,周女士倒在洗手间,脱了外套。

“不知道是准备洗澡,还是洗完澡后准备穿衣服。”谢女士推测,也有可能是之前,周女士的女儿带着儿子先洗了澡。

“小孩好聪明,也很听话。”胡女士说,周女士的女儿住在仰天湖,每隔两天就过来玩,4月15日,周女士还带着外孙在玩吹泡泡的游戏,小孩很开心。

房东否认热水器是其安装

随后,出事出租屋的房东赶到现场,称热水器并不是他安装的,之前,房子还租给了其他人。“其实房子是他老兄的,只是委托他出租。”一名知情人说。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颖认为,此事的法律关系很复杂,不管是房东还是租赁户自己装的热水器,都涉及到热水器厂家、销售人员、安装人员和使用人员。首先受害人家属要核实清楚导致死亡的原因,在找到死亡原因后梳理相关的责任人,并搜集证据找相关责任方先行协商,协商不成可以诉讼。

目前,警方已经将双方的租赁合同带走,善后事宜正在进一步协调之中。(消息来源:红网)

 

科普图说:警惕煤气中毒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