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一农户炒菜烧穿房顶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4-17 20: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江油4月17日消息(通讯员 张金 万剑)4月17日上午,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太平镇红庙村3组一农户民房突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急需救援。11时09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救援。

在离起火地点200余米处,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前进,消防队员只能手抬机动泵、携带必备器材装备赶赴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起火位置为农房厨房,燃烧物质为房顶木质材料,现场群众正组织力量进行自救,火势基本得到控制。随后,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手抬机动泵在30米远处的水沟中取水灭火。11时40分,现场火灾被成功扑灭。

事后,据农户主人介绍,火灾是由于自己炒菜时过热起火并窜向房顶的。

科普视频:用湿布单应对起火的油锅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