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遭沙尘多地PM10浓度破千 兰州19日迎15℃降温

2017-04-18 15: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甘肃遭遇沙尘天气袭击,多地PM10浓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预计酒泉、武威等地今天仍有大风沙尘天气。同时,降水降温天气过程今起影响甘肃,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省会兰州明天气温更是会猛降15℃,需要注意保暖。

近日我国北方正遭遇2017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17日沙尘天气袭击甘肃,多地PM10浓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武威、白银、庆阳等地风力较大,其中庆阳市环县风力极值达到了10级。省会兰州在傍晚时分也被黄沙笼罩,至21时PM10单小时峰值达到了2702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等级,空气中弥漫着呛鼻的尘土味。监测数据显示,从昨天19时到现在,兰州的PM10浓度一直处于500微克/立方米的高位。

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18日酒泉、武威、张掖等河西五市仍有5级左右西北风,局地有浮尘。沙尘天气会带来能见度下降,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出现沙尘天气时,大家还是备好口罩,减少外出次数,开车时也要注意安全。

沙尘天气还未退去,甘肃又面临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降水以小雨为主。预计,今天酒泉、武威、张掖等河西五市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

雨量不大,但是气温下降明显。预计19日,随着冷空气主体到达,甘肃大部气温将下降6℃-8℃,甘肃东部降幅会达到8-16℃。省会兰州18日最高气温可达25℃,19日猛降至10℃,民众出行需注意保暖。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