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PM10浓度破两千 18日至19日沙尘持续气温下降

2017-04-18 15: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青海东北部出现沙尘天气,省会西宁空气质量指数爆表,PM10浓度破2000。预计,今明天,全省风力较大,阵风可达7级,海西地区仍有沙尘天气;同时明天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10℃。

17日夜间开始,受大风天气及河西走廊沙尘影响,省会西宁及湟中、湟源、互助等西宁周边地区均出现浮尘天气。西宁从18日凌晨开始,空气质量指数持续爆表,主要是由PM10等大颗粒污染物造成的。凌晨1点,西宁PM10浓度为391微克/立方米;2点就飙升至2048微克/立方米。之后,PM10值下降,但直至今晨9时,一直维持在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沙尘遮天蔽日,西宁早晨最低能见度仅2.4公里,对居民出行造成较大影响。

18日至19日,青海大部大风持续,最大风力可达7级,海西地区并伴有沙尘天气。省气象台预计,18日,海西、环青海湖地区有7级左右西风,海西地区并伴有沙尘天气,西宁、海东有4~5级东南风;西宁、海东、海北有分散性小雨雪或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19日,海西、环青海湖地区有7级左右西风,海西地区并伴有沙尘天气;北部地区将有4~6℃降温,局部可达10℃。以西宁为例,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可达22℃,19日就降至10℃,两天几乎过了“两季”。

此次大风沙尘天气将对民众生产生活、公共设施、高空作业、交通安全等设施农业带来不利影响。沙尘天气严重时最好不要外出;如果必须外出,可佩戴口罩、防风镜等做好防护。驾车外出时保持车距开启雾灯;如风力太大,尽量寻找安全地点停车躲避。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