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泼水节“危险七日”交通事故致390人身亡3808人受伤

2017-04-18 17: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曼谷4月18日电(记者赵婧楠)泰国政府相关部门18日公布,今年泼水节“危险7日”(4月11日至17日)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690起,导致390人身亡,3808人受伤。

泰国内政部官员表示,今年泼水节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增加7.05%,受伤人数升高4.16%,但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52人,下降11.76%。

每年的跨年和泼水节期间,都是泰国交通事故的高发期,这两个假期因此也被称为“危险7日”。

据介绍,饮酒驾驶依旧是今年泼水节交通事故多发的最大原因,占所有交通事故的四成三左右;其次是超速行驶。事故涉事车辆主要为摩托车,其次是皮卡车。

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威胁生命安全的五大行为分别为拒戴安全帽(摩托车)、饮酒驾驶、超速驾驶、违规超车和危险驾驶。(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