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17日遇沙尘暴 银川局地气温21日破冰点

2017-04-18 19: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宁夏多地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吴忠市利通区出现沙尘暴。预计今天,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风力依旧较大,部分地区伴有沙尘,请民众外出做好防护措施。

17日,宁夏大部出现了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北部的银川、吴忠等四市部分地区出现扬沙天气,PM10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达到严重污染等级。其中,吴忠市利通区还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为800米的沙尘暴,最大风力达到十级。由于风力较大,吴忠部分地区设施农业受到大风破坏。

宁夏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大部地区有4到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风力7到8级,北部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天气,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及固原两市阴有小雨。沙尘天气会带来能见度下降,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提醒民众出行时做好防护措施,开车时也要注意安全。

冷空气和大风影响下,宁夏大部气温下降明显。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到8℃;21日清晨,全区大部最低气温在零下3到2℃,有轻霜冻,其中石嘴山北部、银川东南部、吴忠东南部等地最低气温在零下3到0℃,有霜冻,提醒民众适时增加衣物,以防感冒。(文/蒋婷)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