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等地遭沙尘暴 19日南部局地仍有沙尘

2017-04-19 14: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新疆多地遭遇沙尘天气,若羌和且末更是出现了沙尘暴,黄沙满天。预计今天(19日),新疆阿克苏、喀什等地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公众需注意防范。

18日,新疆南疆盆地出现扬沙或浮尘,若羌和且末地区更是出现沙尘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且若垦区,沙尘暴天气来袭,天地瞬间一片昏黄,给当地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当日大风夹带着大量的沙尘在大地上肆虐,马路、建筑被厚厚的沙尘掩藏起来,在街道上,行人带着口罩匆匆出行,行驶在街上的车辆也打开了雾灯和双闪灯缓慢前行。

19日,新疆气象台4月18日12时发布的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预计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巴州南部、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此外,克州、阿克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雪),局地可达中到大雨。

大风沙尘天气将对民众生产生活、公共设施、交通安全等带来不利影响。沙尘天气严重时最好不要外出;如果必须外出,可佩戴口罩、防风镜等做好防护。驾车外出时保持车距开启雾灯;如风力太大,尽量寻找安全地点停车躲避。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