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寺庙周边树林发生火灾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4-19 15: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4月19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冉毅)4月19日中午,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大佛寺周边树林突然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情况危急。12时53分许,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群文路消防中队2辆水罐消防车,12名消防队员前往救援。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区域主要位于寺庙一边的竹林内,火势正处于发展阶段,燃烧面积约30平方米,在大火两边紧挨着树林,极易蔓延。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用1支水枪对大火进行正面压制,同时用另一支水枪对靠近树林周围的火苗进行压制,控制火势蔓延。在消防队员的努力扑救下,经过30分钟的战斗,大火被成功扑灭,险情得以排除。

据现场群众介绍得知,火灾是由于当地群众在寺庙旁的土地庙祈福燃烧火烛引发的。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核实。

 

科普视频: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