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空袭“伊斯兰国”西奈半岛分支击毙一名头目

2017-04-21 0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开罗消息:在基督教堂连遭自杀式爆炸袭击后,埃及军方20日宣布对“伊斯兰国”西奈半岛分支“西奈省”发动空袭,击毙一名头目及多名武装人员。

埃及军方当日发布声明通报此事。“西奈省”原名“耶路撒冷支持者”,2011年在埃及局势动荡之际成立,2014年宣布效忠“伊斯兰国”,现在是埃及最活跃的武装组织之一。

埃及军方表示,他们对西奈半岛北部和中部的“西奈省”据点发动空袭,击毙该组织“伊斯兰教法委员会”主席及18名武装人员。声明没有公布这名头目的姓名,也没有说明发动空袭的时间。

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这名头目还负责“西奈省”的“审讯事宜”。目前“西奈省”尚未对埃及军方的声明做出回应。

本月初,埃及军方曾通报在3月发动的空袭中,击毙“西奈省”一名负责武装和训练事宜的“元老”,其后“西奈省”通过控制的媒体发布了这名头目的死讯。

尽管“西奈省”连遭打击,但并未放慢发动袭击的步伐。4月9日,在基督教徒庆祝棕枝主日(Palm Sunday)之际,埃及坦塔市和亚历山大市的两座基督教堂接连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6人死亡,130多人受伤。事后“伊斯兰国”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下周天主教罗马教皇方济各将到访埃及,开罗当局正在加大安保力度,但4月18日“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又在南西奈省发动袭击,在当地一座修道院附近与安全部队激烈交火,致使一名警察死亡,其他三人受伤。(完)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