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广东省内机场出现不同程度航班延误

2017-04-21 21: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大部地区普降大雨,突如其来的降雨致使省内两大机场出现不同程度延误。

广州白云机场于21日下午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截至下午五时三十分,白云机场延误航班75班。出港航班取消59班,进港航班取消49班,备降航班仍有15班未抵达。

据广州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机场天气有所好转,备降航班陆续回港,但飞往各个方向的航线仍有流控,白云机场方面正全力以赴做好航延服务工作,总体运行平稳有序。白云机场提醒,请旅客出发前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查询最新航班动态。

对于被取消航班的旅客,机场提示应尽快选择改签或退票,同时与工作人员沟通安置自己的行李。机场同时指出,对于天气原因导致乘客退票,航空公司一般会全额退款,但是对于航班延误或取消,我国并没有明确的法律要求航空公司必须提供赔偿。

对于正在路上或已经在候机的旅客,机场建议,不要盲目赶往机场,机场和各航空公司也将通过各途径及时发布航班动态。(央视记者 王杰臣 涂廷 魏星)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