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至26日广西局地或出现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天气

2017-04-22 2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1日,广西中北部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以及短时雷雨大风天气。河池天峨乡镇一大型展销会的棚顶被大风掀翻,现场一片狼藉。22日,广西的降雨逐渐停歇,晚上周杰伦南宁演唱会或有阵雨来扰,外出的小伙伴备好雨具。另外,24~26日广西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公众注意防范。

监测显示,21日8时到22日8时,广西普降小雨,贵港、贺州、梧州出现中到大雨,最强降雨出现在平南44.3毫米,影响广西的降雨正在减弱停歇,然而降温不止,22日9时大部气温在18℃以下,其中桂中、桂南气温相较21日同一时刻骤跌6~10℃。

另外,受短时雷雨大风影响,21日凌晨,河池天峨乡镇一大型展销会的棚顶被掀翻,现场一片狼藉,所幸无人员伤亡。21日凌晨2时至3时,河池环江大才乡一小时雨量达104.3毫米,打破历史同期极值,大才乡境内国道道路两旁树木倒一地,农田被淹,还出现了小范围山体滑坡。

4月24~26日,广西还将有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可能出现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注意关注强对流天气的预警、预报。(文/郁海蓉)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