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5日起将遇明显降雨 局地有暴雨

2017-04-23 1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5日起,江西将出现一轮较明显降水过程,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雨水的打压之下,江西气温将大幅下滑,最高气温下降5~7℃。

22日,正值周六,南昌天晴气爽。

22日,正值周六,南昌天晴气爽。

这个周末江西在一片晴天朗日中度过,不过俗话说春天孩儿面,25日起将出现一轮较明显降水过程。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5日全省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6日赣北赣中雨渐止,转为多云,赣南仍有阵雨,个别地区有中雨。

在雨水的打压之下,江西气温将大幅下滑,预计25~26日,最高气温下降5~7℃。以省会南昌为例,明天最高气温为28℃,受降雨影响,25日最高气温骤降至21℃。春天气温起伏大,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气象专家建议,近期晴雨交替频繁,有关部门需要特别注意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还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图文/余莎莎)

 

科普视频: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