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6日广西新一轮暴雨过程再度来袭 伴有强对流

2017-04-23 1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广西将出现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降雨主要时段出现在25日白天至26日上午。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公众需多加防范。

21日,昭平山区发生山体滑坡。(图/李春晖)

上周广西雨水频繁,多地暴雨连连。受强降雨影响,昭平县五将镇、马江镇、北陀镇等山区公路上多处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昨天开始,广西雨势减弱,多地雨水暂歇,气温适宜又正值周末,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

不过好景不长,24-26日新一轮降雨又将强势来袭。广西气象台预计,24日,桂北、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50~8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大暴雨(100~12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等。

据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良淼分析,本次降雨过程主要时段在25日白天到26日上午,桂北过程累积雨量达到50~130毫米,强对流天气主要出现在25~26日,以雷暴和短时强降雨为主,局地有雷雨大风,1小时最大雨强将达到50~70毫米。

董良淼提醒,近期广西雨势强,强对流天气频发,公众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防雷、避雷。(文/吴晗)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