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4日起将遇一轮较强降雨过程 气温降幅最高达8℃

2017-04-23 12: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4日湖南将开启降雨模式,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明晚至25日为此轮降雨过程雨势最强时段。降雨过后,湖南气温将大幅下滑,降幅达6~8℃。

22日,湖南回暖明显,监测显示,14时大部地区气温处于20℃以上。在阳光助力下,22日“2017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暨长沙市第五十届春季马路赛跑”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鸣枪起跑,5000名跑步爱好者们在风景优美的湘江大道上演了一场真实版“速度与激情”。

23日,湖南仍将以晴天为主,气温继续回升。不过,度过短暂晴天后,24日湖南将遭遇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4日晚至25日,是此轮降雨过程雨势最强时段。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4日晚到25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湘东南局地有暴雨;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降雨过后,26-27日湖南气温将大幅下降,降幅达6~8℃。

气象专家提醒,24-26日湖南雨水增多、增强,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防范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文/蒋丹)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