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经常失眠怎么办 健康小技巧助您尽早入睡

2017-04-2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图勒):北京时间来到中午的11:03,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一起来关注路况,连线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路况观察员(庄元),请她来介绍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通行情况。庄元您好。

路况观察员:图勒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关注路况,今天是周末,那午间时段现在整体的路网情况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还是有路段要特殊提示大家,目前在北京方面机场高速的出京,从四元桥到五元桥路段,以及北五环上,从广泽桥到郭家庄桥的东向西,以及北苑桥到来广营桥西向东,那这三个路段目前的交通压力是必须集中的,要提醒大家小心慢行,那么另外再来看事故,现在在东南四环的十八里店南桥的外环方向是有起事故,那受到事故的影响,现在后车是有排队情况的。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河北方面,那这个时段在河北境内长深高速的深圳方向859公里处,也就是在白马川口现在是有刮蹭事故,另外宣大高速山西方向216公里处,也就是在东城口附近,现在是有侧翻事故,提醒大家途径的时候要小心避让了,好的图勒,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庄元。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如果说现在需要买机票的话,我相信大家都会选择拿起手机,在网络上或者是APP上面购买,很少有人会再去旅行社或者说是航空公司的柜台购买了,毕竟网络平台又方便,还能拿到一个不错的价格,可是如果在网页上查到了所谓的订票电话,而拨通了这个电话之后,对方还要求您直接转帐买票,您会相信吗?我估计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我绝对不会相信这样的骗术,这也太明显了吧?可是接下来这条新闻的主人公还真就相信了,而这相信还不只是一次,他陷入了一个连环的全套。

记者:3月17号,西安市民谢女士通过网站搜索到一个029开头的订票电话,打过去对方称是东方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在他这可以预定西安到南京的机票。

订票流程没什么区别然后我们就输了身份证,所有的信息给他以后,票钱是1800多。

记者:接着一名自称是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给谢女士发了一个支付宝帐号,让他把机票钱转到这个支付宝帐户上,钱转过去之后,对方却告诉谢女士,现在购票还没有成功,需要继续按照他们发送的验证码再操作一遍才行,尤其着急买票,谢女士就又按照对方说的操作了。

结果我把密码输了以后钱直接到他帐上,很快的速度直接进了他的帐,9800多。

记者:这9800多元转过去之后,谢女士彻底蒙了,她赶紧给对方打电话,让对方把钱转回来。

于是我就给骗子打电话,我说你现在给我把钱转过来,他说你这样子,你现在的话你卡上还有钱没?然后我当时全部脑子里是一团糟,我就说我卡上有多少钱,我说卡上只有8400块钱。

记者:这时对方告诉谢女士,要想把之前的钱要回来还需要再向他们指定帐户转帐,为了要回自己的钱,谢女士也就继续按照对方的要求做了,殊不知这次谢女士又中了骗子事先设计好的圈套。

因为卡上只有8400,他让转8410,那我想8410是转不出去的,因为我只有8400,然后我往外转的时候,他让继续下一步,继续操作,操作到最后一步的话,最后8410是转不出去的,结果我一操作转出去了,然后我一看信息,对方骗子向我卡上转了30块钱。

记者:当谢女士发现她卡里的两万块钱都不见了踪影,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这时谢女士才赶紧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