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经常失眠怎么办 健康小技巧助您尽早入睡

2017-04-2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在现代生活当中,首先大家的压力都很大,而随着手机,电脑,电视等等,各种娱乐方式的增多,即使是在一个不需要加班的夜晚,熬夜也成了很多人的选择或者说一个坏习惯,很多朋友的睡眠也是比较紊乱的,晚上睡不着,但是白天却醒不了,这昼夜颠倒的状态也让人很受伤,那么有多少人会选择服用安眠药呢?如果说会服用的话,您服用安眠药之前在剂量和种类上会去医院咨询医生吗?不合适的使用安眠药还真容易给自己惹上大麻烦,我们接下来就来听听这位女士的遭遇。

记者:经过多日的药物和心理干预治疗,今天50多岁的刘女士病情已经有所好转,上周她来长沙参加同学聚会,白天没有任何异常,可到了晚上却突然全身抽搐,出现了精神错乱的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我晚上睡不着,然后很烦燥,甚至还出现一些,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然后神智有点不清醒了。

在病房里面手舞足蹈,唱歌,吵,脾气大,摔东西。

记者:刘女士表示,20多年来,她一直都有服用安眠药来帮助睡眠的习惯,久而久之剂量也在逐渐加大,尤其是近两年,每天都要服用10多克安眠药才能入睡。

虽然有些不舒服,但是反正暂时没有很严重的反应,但是不吃又不行,不吃的话我整晚睡不着。

记者:事发当天因为忘记携带安眠药,刘女士突发疾病,经过医生诊断,刘女士是因为安眠药成瘾导致癫痫发作并发精神障碍。

她身体已经适应了这个安眠药的浓度,如果一旦有一天突然间没有服用这种药物,那么就会产生一个症状。

记者:医生介绍,反复使用安眠药物可以导致躯体和精神依赖,在减少或停止使用安定类药物之后,患者容易情绪焦虑,烦燥不安,甚至出现精神病状态,所以安眠药物的使用一定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使用,只要合理使用安眠药,定期更换安眠药,药量最好是只减不加,可以避免成瘾性。

主持人:失眠没能治好,还得上了癫痫,这实在是有点得不偿失了,那目前市场上针对失眠的各类药物和保健品也是琳琅满目,但是我的确建议大家在服用之前,一定要到医院去咨询一下医生,不然很容易给健康带来隐患,那么除了吃药之外,还有哪些方法能来对抗失眠呢?今天我就找到了一些咱们自己在家就能做的小动作,帮助大家尽早的入睡。

首先要说到的第一个方法叫做运动法,有句老话叫生命在于运动,这个不进行体育锻炼,人的确会不精神,但是在晚上如果说不锻炼的话,也的确不会彻底的累,这就会导致有些人在晚上该睡觉的时候却睡不着,那运动的方法呢就是让自己来过度的劳累,那疲劳就会导致我们很快的进入梦乡了,毕竟失眠的人总是精神抖擞,根本就没有想睡觉的感觉,所以运动就可以让大家疲劳下来,然后再快速的进入梦乡,所以可以尝试一下在睡前进行运动。但是以我的经验告诉大家,睡前两到三个小时之内最好别运动,因为这个机体会一直延续一段时间亢奋的状态,那入睡就会变得更加难,所以如果说想在晚上运动的话,稍微把时间提早一会。

第二点叫做音乐入睡法,我相信没有人会不喜欢音乐,而如今音乐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每天上班下班看到马路上,地铁上,公交上每个人的耳朵里都会塞着一个耳机,感觉已经离不开音乐了,那听着音乐入睡也不失为一种快速睡觉的好方法,在睡觉的时候呢,在您的床头或者是家里放一段比较舒缓的音乐,可以是钢琴曲或者是其他曲风非常悠扬的曲子,总之就是让我们的身心都处在平静的状态,那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放一点咱们做瑜珈练习和冥想练习的曲子,这类曲子也能够安神有效的助眠,但是像比较刺激的打击乐,电子乐和金属乐最好就不要在睡前进行聆听了。

第三点对于吃货来说是个好消息,那日常的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着很大影响,长期失眠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在每晚入睡之前来一杯奶制品,不过这也需要长期坚持才会有好的疗效,一天两天可能看不出来,那牛奶法就是在您睡觉之前喝一杯热牛奶或者其他的奶制品,因为牛奶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内部很多的维生素和营养元素,并且热牛奶具有安神补脑的功效,如果说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会对睡眠大有好处,也能让我们更快的进入梦乡,长期的坚持下去更能够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最后就是要提示大家放松心态,习惯成自然,其实失眠总是因为我们心里有杂念,我们担忧的太多,想的太多,所以在入睡之前最好有一颗平常心,然后养成良好的心态,经常和家里人或者是专业的心理医生谈谈心,把自己的内心倾诉出去,不要带有任何的压力,其次就是要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每天要定时定点的睡觉,这样对身体是很有帮助的,人长期的坚持一项运动,其实就像睡觉一样,可以形成准确的生物钟,这样就不必担心在该睡着的时候睡不着了。

公益广告

大家好,我是李立洪,今天我和大家聊聊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问题,高速公路在我们日常出行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但是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都很快,一旦出事后果严重,所以大家一定要规范驾驶,首先上高速前要认真检查车子各方面的状况,尤其是轮胎,其次车上所有人都要系好安全带,俗话说十祸九快,行驶中一定不能超速,也不要疲劳驾驶,白天连续驾驶时间最长不能超过四个小时,晚上不要超过两小时,最后提醒大家遇到暴雨或大雾等恶劣天气时,一定要减速慢性,打开雾灯和双闪灯,也可以把车子开到服务区等待。我是李立洪,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高速公路便利多,规范驾驶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