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经常失眠怎么办 健康小技巧助您尽早入睡

2017-04-2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安徽宿州有两个女孩命途多舛,一岁多的妹妹在一场火灾当中失去了生命,而姐姐为了营救妹妹也受了重伤,这场火灾的原因非常的起翘,竟然是奶奶出门,把孩子留在了家中,而这个时候厨房里的火还没有完全熄灭,我们今天就去探望一下姐姐的伤情。

记者:孩子奶奶告诉记者,3月7号,姐姐诺诺放学后说想吃方便面,奶奶便到附近商店购买,让诺诺带着一岁多的妹妹在家玩,谁知回来后,奶奶发现诺诺下半身全是火,站在家门口。

小孩都跑到路上去了嘛,跑到大路上去,老太太给她灭火。

记者:目击者称,两个孩子原本在屋内玩耍,谁知奶奶走后,两姐妹跑进了厨房,当时灶台里的柴火没有完全熄灭,引燃了孩子身上的衣服,导致了这场悲剧。

她说去看妹妹的时候,就是说妹妹身上着火了嘛,然后她就想去救妹妹,然后就开始拽她,抱她抱不动,然后就开始拽她,然后慢慢自己身上也着火了。

记者:最终诺诺头部双手臀部和双腿都被严重烧伤,目前已在医院接受了植皮手术。

主要是把她躯干和上下肢的这些烧伤坏死组织全部给她去掉,这样减少感染的风险,另外我们准备和她右上肢的好皮,就是她自己的皮,再植到她自己身上去。

记者:手术后第三天诺诺躺在病床上浑身缠满绷带,喉咙插着管子不能发声,爸爸妈妈只能靠嘴形辨别她说的话。

不哭。

不哭,你说爸爸听,尿尿啊?

看嘴形不像,抱抱。

让妈妈抱抱。

记者:这声微弱的抱抱,让夫妻俩肝肠寸断,忍不住流下眼泪。

我老婆比我坚强,她从来不在孩子面前哭,每次都在附近找不到她的时候,她就跑到楼梯拐角的地方,然后一个人在那里哭。

记者:医生表示,由于诺诺烧伤面积达到54%,第一次植皮手术只能切除40%的坏死组织,必须得植入的皮肤稳定成长后才能处理剩余坏死组织。

百分之十几的坏死组织在身上相当于一个定时炸弹一样,因为这个坏死组织的,就是会溶解,然后溶解过程中可能会发生一些感染。

记者:与此同时,诺诺多处内脏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我舍不得放她自己去离开。

记者:记者了解到,石昌勇夫妇今年2月外出打工,把孩子留给60多岁的老母亲照顾,没想到这才一个多月两个孩子一个天人永隔,一个生死未卜。

我心里边感觉自己特别的无能,然后为什么没有好好照顾孩子?她感觉我们会怪她,我告诉她,我们从来不会怪她,没有她就没有我,我们不管以后发生任何事情我们都不会怪她,在于我不是在于她。

记者:石昌勇告诉记者,诺诺平时特别疼爱妹妹,这次更是为了救妹妹烧成了重伤,如今小女儿已经不幸遇难,目前全家唯一的希望就是尽全力救活诺诺。

我们有两个女儿,然后现在已经失去一个了,再也不想把她再失去了,所以说不管怎么样,我们一定想尽一切办法,一定要把她救活。

主持人:奶奶的过失的确是让人唏嘘,虽然说是处于爱孩子,出门给孩子买方便面吃,但是家里只有两个小女孩,一个只有一岁半,而这个时候厨房里的火还燃烧着,怎么能下定这个决心出门呢?而在现代生活当中,厨房也是一个危险的境地,对于孩子来说,他们不知道燃气能够带来的风险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