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一辆面包车误入水中致1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4-24 11: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铁岭4月24日消息(记者郭威)4月23日18时05分铁岭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铁岭市熊官屯小白梨村旁边的河中有一辆面包车误入水中,有一人员被困。    

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派出直属中队三辆消防车、8名指战员,特勤中队四辆消防车、15名指战员,于18时30分赶到现场。经查看后发现是一辆面包车误入水中,有一名男性被困于车顶。由于长时间被水浸泡和受大风的影响,男子的意识开始模糊,身体发抖,情况紧急。

特勤中队的一名干部和直属中队的一名干部主动请求救援,在调动当地铲车的帮助下,两人将身体固定在铲车踏板护栏上,利用铲车到达被困男子上游,两人用救生圈和救生绳同时对这名落水者进行施救。但由于水流过急,救生圈无法到达男子身边,两人不顾生命危险将大部分身体探出护栏,用力将救生圈抛投到男子身边,最终男子在两人的帮助下,被拉到铲车上,三人平安到达岸边。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