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湖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气温陡降7℃

2017-04-24 12: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白天,湖北将继续保持晴好天气,不过从今晚起,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新一轮降水将登陆全省,明天雨势发展至鼎盛,局地将遭遇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雨水的打压下,明天全省气温将下滑7℃左右,提醒公众注意适当添衣。

23日,湖北大部地区春光明媚,暖意融融。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攀升到25℃以上,其中房县、保康、巴东和竹山气温突破30℃。

24日白天,湖北仍旧以晴为主,最高气温也会进一步攀升至26-29℃。不过从今晚开始,新一轮降水将在全省铺开,届时还将伴有雷雨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其中,明天为降雨最强时段,到了后天雨水将逐渐减弱停歇。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晚,鄂西南和江汉平原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雷电;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明天雨水升级,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南部和鄂东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鄂西北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中雨转小雨。到了后天,除鄂西南一带仍然有小雨出没外,其他地区雨水将逐渐停歇。

此外,明天全省将刮起4-5级偏北风,阵风6级,气温也将在风雨之中出现明显下滑。预计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只有19-20℃,相比今天将下滑7℃左右,后天虽然雨水逐渐停歇,但北风仍然有3-4级,最高气温也依然在20℃上下徘徊,提醒公众适当增添衣物,以免感冒。

专家提示,今明两天湖北局地将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另外,明天雨水势力较强,或对早晚高峰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公众提早出门,以免迟到。(文/李梦蓉)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