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本周前期中期多降水 后期气温缓慢回升

2017-04-24 22: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4月24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21日下午~23日,全岛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中21日中午海口市区出现小冰雹;上周最大雨量为三亚天涯区104.1毫米。预计本周前期和中期琼岛多降水天气,其中27日东北部局部将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后期天气好转。

陆地方面:24日~26日白天,受南支槽和偏南气流的共同影响,全岛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逐日回升,26日全岛最高气温将升至30~34℃,最低气温21~25℃。

26日夜间~28日,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全岛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27日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下降,28日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24~27℃,五指山以南地区28~30℃,最低气温维持。

29日~30日,受东南气流影响,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海洋方面:27日~28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8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级、阵风6级。其余时段各海区风力5级、雷雨时阵风7级。

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30天,全省平均气温偏高,雨量略偏少。主要降水时段是5月上旬中后期、5月中旬中后期。

省气象部门本周农事气象服务建议,本周降水较多,将大大缓解果园和橡胶林的旱情,荔枝、芒果等果实进入膨大生长期,土壤除了施洒壮果肥外,还须多次喷施叶面肥,避免落果。处于抽穗杨花期早稻需注意降水的不利影响,防范水稻花粉落败导致不育。(消息来源 海南日报)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