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人员死于土耳其空袭

2017-04-25 23: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4月25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据伊拉克媒体报道,土耳其战机25日对土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设在伊北部的阵地实施空袭,但造成当地另一合法武装5名成员被误炸身亡,另有10人受伤。

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网站报道说,当天早些时候,土战机对库尔德工人党设在伊拉克北部辛贾尔地区的多个阵地进行了打击,但误炸了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设在附近的阵地。

目前尚无库尔德工人党成员伤亡的报道。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其目标是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是伊北部库尔德自治区的合法武装,据称是伊拉克国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主要力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