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帮助扑灭尼泊尔巴迪亚国家森林公园大火

2017-04-28 10: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加德满都4月28日电 (李长勇 张晨翼)2017年4月27日中午,尼泊尔西部巴迪亚国家森林公园东北角突发森林大火。中国中铁二局尼泊尔项目部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帮助当地扑灭火灾,有效发挥了企业在驻在国的社会责任。

巴迪亚国家森林公园当日的气温高达41摄氏度,且半年来几乎未下一滴雨。因此,该公园内遍地都是枯黄的杂草。高温天气结合多种其它因素导致了草木自燃,而后火势迅速蔓延,浓烟有数十米高。此外,火灾发生时当地还出现了大风。

据当地警方通报,火灾直接威胁着巴迪亚国家森林公园周边的巴贝村上百户人家的生命财产安全,也直接威胁着存有数十吨炸药和雷管的巴迪亚国家森林公园部队营房。

正在当地开展隧道施工的中国中铁二局尼泊尔项目部应巴迪亚国家森林公园、当地警方和业主灌溉局的请求,迅速派出由5名中国人和5名尼泊尔籍工人组成的应急消防救援队,并指派一辆满载10立方米水的水车开赴现场开展消防救援。

据悉,该项目部消防救援队在火情勘察后决定首先扑灭威胁巴贝村上百户人家的森林大火,然后再转战2公里外的森林部队炸药库周边的大火。该救援方案得到了业主灌溉局和巴迪亚国家森林公园的认可。

经过4小时的灭火作业,成功扑灭了3处森林大火,保护了巴贝村数百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亦避免了炸药、雷管爆炸的发生。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