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29日预计发送旅客178万迎“五一”客流最高峰

2017-04-28 22: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沙4月2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伟 胡湘江)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当天广铁将迎来“五一”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人数达到创历史的178万,当天共加开列车59对。

为应对五一客流最高峰,广铁积极采用动车重联、加开列车等措施运送客流,29日加开动车27对,包含广州南往深圳北和福田方向8对,深圳北往厦门、潮汕方向7对;加开普速列车32对,主要为广东去往湖南方向以及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去往周边城镇。

据介绍,29日广州南站将发送旅客20万人。为应对高峰客流,广州南站151台自助售取票机全部投入使用,同时开通16台刷脸验证设备、38个人工验证口,26条安检通道,进一步加快旅客进站速度。

五一小长假正值外出踏青旅游的好时节。地处热点旅游地区的张家界车站,小长假期间每天加开往广州方向普速旅客列车1趟;往长沙方向在每天开行8趟列车的基础上,再加开1趟普速列车,车站“菡英助困室”24小时做好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了解小长假列车开行更多信息,广大旅客朋友可实时登陆12306铁路官方网站、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直接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垂询。

 

科普图说:人在“囧”途之丢三落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