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孩子被冲走 "95后"独生子保安成功救人不幸身亡

2017-04-29 19: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水闸放水冲走两孩子 保安成功救人不幸身亡】今天(29日)下午,有市民称下午北京门头沟京西十八潭景区附近的一处水闸放水时,正在“禁区”玩耍两名孩子被困在水中,一名热心保安立马下水进行施救,却不幸被冲走。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这名保安所在的单位了解到,4月29中午12点,门头沟王坪镇十八潭风景区永定河沿线两名孩子在河流沿线玩耍时,上游水闸打开导致两名孩子被冲走。事发时正在巡逻的保安陈志浩随即跳入河里抢救孩子。不久,周围市民帮助保安合力将两名孩子救出,保安陈志浩因水流湍急,体力不支被冲到永定河下游一公里处。

保安公司相关负责人鲍先生介绍,保安陈志浩经两个小时抢救后不幸死亡。“他刚来我们保安公司不到半年,1995年出生,今年刚22岁,是家中独子。”有网友说孩子被救后家长随即带孩子离开的说法,鲍先生说并非如此,“当时家长只是被警察带走去做笔录,事发时家长也很着急地帮忙救援。” 京西十八潭风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地点在景区之外,距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他向北青报记者证实,景区外的河道两边也有禁止下水的警示牌。(消息来源 北京青年报)

 

科普视频:预防河边玩耍时的溺水事故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