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工地挖爆水管水柱直冲向天 两小区被淹

2017-05-01 09:45 来源:武汉晚报

30日上午,汉口京汉大道芦沟桥路滑坡后街、汉飞青年城遭一股巨大的水流袭击,不少店家、居民准备筑堤挡水,但根本来不及,不到十分钟,两个小区大部分区域都淹了,水平均深约30厘米。一楼艾灸店里、按摩店里,餐馆里、宾馆里水波荡漾。轻轨黄浦路站进出站口也淹了水。

水管挖破后水柱高出轻轨桥

30日上午7点44分,伴随着一声巨响,黄浦路在建地铁工地内,一股巨大的水柱直冲向天,一度高过旁边的轻轨高架桥。住在旁边高楼上的读者罗先生目击了这一幕,他说,事发时一台钻机正在工地作业,水柱喷起后,工人们开始用铁板钻机压住水柱,但水依旧四处喷射。

8点40分左右,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已赶来,但水管破裂点,巨大的水流依旧在喷涌。抢修人员称,现在他们同事正在各处关阀门,要完全切断水流,需同时关闭至少5个阀门。

不到10分钟淹了两小区

地铁工地施工围挡外,京汉大道往二桥方向,上百米路段水波荡漾,狭窄处只剩一股车道,低洼处,到处是泥浆。多名交警正在指挥疏导交通。

轻轨黄浦路站进出口一度水深达到约20厘米。不少乘客进出受到影响。而在地铁工地围挡南侧,仁义社区滑坡后街小区受灾更严重。9点,记者赶到时,整个小区已经被水淹没。远望去,仁义社区35栋单元门前的地铁工地围挡下面,一个缺口处,滚滚水流正从地铁工地流出,向着小区内奔涌。靠近能感觉,流速大人都无法站稳。

一家位于滑坡后街小区一楼门面房的艾灸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水来得太突然了,他发现时准备把门口堵一下,还没等他动手,水就直冲进了屋内。前后不到10分钟,整个滑坡后街约3万平方米大的小区,就变成了汪洋。

记者趟水在小区内转了一圈,水最深处可没过膝盖,平均水深约30厘米。

另外,附近汉飞青年城小区也遭水淹。

艾灸店和宾馆“浪打浪”

大水来袭,最先遭殃的是靠近京汉大道一侧地势低的一楼门面,记者看到,一排200多米的十余家门面房,有至少10家都进了水。

两家艾灸店里,员工们已经放弃了清扫,因为水不仅仅从门口涌进来,四周墙角的缝隙也哗啦啦地响着流水声。

一家名为金坤的宾馆,被淹最重。十余个客房,全部泡在20厘米左右的水里。

另外,多家餐馆、一家盲人按摩店,也被渗透过来的水淹没大半。

滑坡小区是老小区,老年居民多。不少人外出买菜后,发现回不了家了。一名八旬爹爹从8点20分坐在小区门口等着水退,直到10点,还无法回家。他谢绝了记者背他回家。

大片区域水压降低

上午9点52分,水务集团将涉及到的所有阀门关闭,水柱停喷。

随后,地铁集团工作人员立即安排施工方进入小区为居民抽排积水。中午12点,小区内积水基本抽排完毕。下午2点,仅有部分门面还有积水。

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称,施工意外,碰破水管。他们会配合水务部门、街道社区,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30日下午,水务集团称,东至京汉大道,西至解放大道,南至解放公园路,北至黄浦大街,这一供水区域水压降低,永清城沿街门面停水。天黑前能恢复正常供水。(记者张全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