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过境大火蔓延内蒙古大兴安岭 火场明火全部扑灭

2017-05-02 10: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呼伦贝尔5月2日电(记者 李爱平)4月30日俄过境大火蔓延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中新网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显示,目前火场明火被全部扑灭,中国武警官兵们正在对火场进行清理,严防复燃。

发生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的这场俄罗斯过境大火,直接“波及”到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乌玛林业局。火灾发生后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准备参加灭火作战。

据该支队2日消息称,由于火灾发生地点在原始林腹地的中国与俄罗斯边境线附近,没有可以通行的道路。所以只能依靠直升飞机投送兵力,但由于火场烟大,夜间飞机无法在火场附近降落,所以当日夜间官兵们无法前往火场扑救。

5月1日凌晨,支队官兵们陆续采取乘坐直升飞机与徒步相结合的方式向火场开进。

为了解决直升飞机在火场附近无场地可降落的情况,该支队派遣十名官兵组成索滑降小分队,乘坐直升飞机到达火场东北方向距离火场4公里的预定地域,从高空索滑降至地面后,砍伐并清理地面树木、杂草。

官兵们的连续奋战,为后续到来的飞机开辟出一块1000平方米左右的降落场地,加快了后续部队向火场投送兵力的速度。

官兵们采取以水灭火、化学灭火、风力灭火相互结合的方式,共清理站杆倒木90余处、烟点230余处、开挖隔离带2.8公里,巡视火线6.5公里。截至记者发稿时,火场明火被全部扑灭。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