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湖南降雨持续 预计明天局地暴雨

2017-05-02 12: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5月2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监测信息显示,预计从今天起三天湖南省内降雨持续,其中明天(5月3日)降雨强度最强,湘中偏北、湘南局地有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五一”小长假,湖南省气温回升,昨天省内大部最高气温在25~27℃,湘西北部分地区如张家界、永顺等最高气温超30℃。 监测显示,5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共有21个乡镇降雨量达50毫米,最大降雨位于新化县车田江水库,74.7毫米。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降雨继续,湘西北局地有暴雨;3日是强降雨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天,湘中偏北、湘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将有暴雨,相关地区需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