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北部地区遭遇里氏6级以上地震

2017-05-02 15: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多伦多电 加拿大西北部的育空地区及卑诗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及美国阿拉斯加地区,当地时间5月1日清晨发生两次里氏6级以上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当地时间约清晨5点半时发生第一次地震,强度里氏6.2级;将近两个小时后发生强度为里氏6.3级的第二次地震。据地震部门向媒体介绍,两次地震均属浅层地震,且震中甚为接近,位于育空地区首府白马市西南方向100多公里。

加拿大媒体报道,白马市一带震感明显。地震造成当地大面积停电,一些房屋受损。

有居民向媒体反馈称,地震持续约二三十秒,家中有物品被震落。有人紧急离家上街避险。

白马当地机场被迫关闭。一些道路出现裂痕。当局已对育空地区的公路展开初步检查,暂未发现严重问题。

育空官方发布的信息称,有部分学校和图书馆等公共设施也需要暂时关闭。

地震部门还录得多次余震,部分震级超过里氏5级。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常备应急包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