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一学生登山被困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2017-05-02 16: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辽阳5月2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党昕)5月1日10点20分38秒,辽阳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派警,位于首山镇首山华府小区北侧雷达山,有一名中学生受伤被困,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中低压水罐消防车,九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于10点35分到达山脚下,经过询问知情人,得知被困人位于山顶,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携带折叠担架,二十米小绳,向山顶进发。由于山体坡度较大,中队官兵历时近20分钟才抵达山顶,并发现被困人员,经询问得知,被困人员年龄14岁,为首山二高中学生,在“五一”放假期间,与3名同学在没有家长陪伴的情况下登山游玩,不慎扭伤左脚,消防官兵上前查看发现被困人员左脚脚踝肿起很大。

由于被困人员体重较重,有90公斤左右,加上山路陡峭无法自行下山,消防官兵只能将被困人员抬到担架上固定好,沿着陡峭的山壁向缓慢下移动,最终于11时21分将被困人员抬到山下,交到被救少年父母身边。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