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边防派出所官兵暴风雪中救助被困群众

2017-05-03 13: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哈密5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祁斐)受强冷空气的袭击,新疆哈密前山乡近日连续降大雪40余小时,发生暴风雪灾害,部分山区积雪最深处厚达80余厘米,交通道路被积雪堵塞,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昨天上午8时40分,新疆哈密边防支队前山边防派出所官兵接到辖区哈萨克族牧民对山求助电话,称自己在距派出所7、8公里去往伊吾县的路上被大雪困住,车也打不着火,车上还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

接到求助电话后,这个派出所立即召集4名官兵组成救援小分队,携带铁锹、绳索、干粮,冒着大风雪赶赴现场救援。9时25分,官兵发现被困车辆困在路基下,官兵紧急将车中70多岁老人扶进警车取暖,而后对被困车辆进行简单检修,发现车辆保险烧坏,随后将被困4名群众用警车接回派出所,待大风雪停后进行处理。经过2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4名被困群众转移到派出所。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