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孩子独自在公共场所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2017-05-0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3,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宇桐),宇桐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继续来关注路况。首先来关注北京,目前北京各大高速的早高峰压力已经基本缓解了,在我们这一时段依然重点来关注几起事故路段,在东五环南向北是有事故的,北五环东向西有事故,以上两起事故均对后方产生一定的影响,还请各位司机师傅再稍加耐心等待一下了。再来关注两起早间时段发生在南五环以及西六环的事故,目前西六环内环南向北方向依然是在处理当中,后方的车辆依然是无法通行的,但是南五环内环的东向西方向亦庄出口匝道的事故已经处理完毕了,交通恢复了正常,大家可以放心通行。最后来关注河北,河北方面需要提醒您了,在张涿高速保定段张家口方向,隧道附近正在进行养护施工,目前是占用了超车道,京昆高速石太段太原方向也有养护施工,目前是占用了三条行车道,提示过往的车辆在行驶至这一路段时,一定要注意避让了,缓慢的通过养护路段,除此之外,河北省内其他高速通行正常,大家可以放心驾驶,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宇桐的介绍,再见。第一热议,女士爱美种睫毛,刺伤角膜险失明,美丽的代价不容忽视,很可能给眼睛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第一调查,网传清洗草莓会染红清水,难道是草莓食用色素染色了吗?记者调查揭开真相,染色的水果如何鉴别?整容水果不能小瞧。第一现场,高速上孩子丢了,民警悉心查询找回,家长看不好孩子,孩子自己在公共场所应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阴,有分散性的阵雨,南风三四级,阵风五级左右,最高气温28度。今天夜间阴有分散性阵雨转多云,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16度,今天下午到夜间有分散性的阵雨,午后南风也会加大,提示您注意防风防火。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按照惯例还是先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近期北京天干物燥,又值杨柳飞絮的高发期,违规违法用火极易引发火灾,5月1号在朝阳孙河乡前尾沟村一个停车场就发生了火灾,造成90辆车不同程度过火,经过初步调查就是明火引燃了堆积的杨柳絮波及所致,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朝阳区孙河乡的火灾教训,举一反三,从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就柳絮的清理通知要求,要及时洒水清扫,严禁焚烧,同时要求市城市管理委,市园林绿化局,市交通委等部门和各区政府立即行动起来,围绕居民社区,学校,加油加气站,易燃易爆厂房仓库,公交厂站,文物古建,公园,施工工地,林地林区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清理,通知还要求,强化野外火源控制和安全用火管理,严禁野外烧荒,林地林区吸烟等违法用火行为,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对违法违规用火行为进行举报。

春天的天干物燥,接下来同样是一条跟火灾有关的消息,5月2号12时15分,内蒙古大兴安岭比拉赫林业局北大河林场发生了森林火灾,由于风力较大,气温又较高,在2号晚上的8时,风向突变,西南风转偏北风,阵风达到了六级,火势向西南发展,风向突变和大风天气给扑救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给扑火人员的安全也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导致火势蔓延,火线南北各长七千米,初步研判,火场面积大约五千公顷,截至今天的凌晨2时30分,火场已经调集了兵力8365人,其中森警部队2590人,林业专业扑火队5775人。

不过好在新一轮的大范围降雨过程和降温也开始了,而今天也将是本轮降雨的最强时段,江南华南等地大部将会有中到大雨,而其中六省区局地会出现暴雨天气,部分地区还会伴有短时的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雨水的打压之下,我国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出现降温,各地偏暖的局面将会得到抑制,气温将纷纷跌至偏低水平,其中刚才提到的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局地的气温将会下降12度以上,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沉,内蒙古西部局地会出现沙尘暴,另外冷空气影响之前,在今天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吉林西部的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0到32度。

好,我们再来关注其他方面,截至5月3号凌晨4月45分,经过救援队伍近14个小时不间断的紧张救援,成贵快铁疑似瓦斯爆炸现场救援工作已经宣告结束,12名被困人员全都找到,经送往医院救治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全部遇难,据了解12名遇难人员中,其中三名为贵州本地人,其余为湖北云南两省外来务工人员,目前隧道疑似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好,最后来关注一条国际消息,委内瑞拉东部波利瓦尔州2号凌晨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3人死亡,37人受伤,事发时,一辆公交车在行驶中突然发生故障停下,紧随其后的另一辆公交车没有及时刹车造成相撞事故,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