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4.9级地震:当地启动地震应急Ⅳ级响应

2017-05-04 17: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5月4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4日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该省宜宾市珙县境内发生的4.9级地震,震中附近有部分房屋门窗出现损坏现象,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珙县隶属四川省宜宾市,南与大雪山相连,与云南省威信县隔山相望。地势南高北低,以中低山地为主,气候温暖湿润。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4日13时40分,四川宜宾市珙县境内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28.19度,东经104.87度,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1096米。

四川省地震局通报,此次地震震中位于珙县上罗镇,距宜宾市区有67公里,距珙县32公里,筠连县36公里,距成都市区277公里;震中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郭斯村、官家坝、大田村、木厂沟、瓢匠屋基、杨家村、祈宝寺、龙洞村、木头弯、瓦房头,震中周边20公里内的乡镇有上罗镇、玉和苗族乡、毓秀苗族乡、底洞镇等。

地震发生后,宜宾市珙县、筠连县、兴文县震感强烈;乐山市市区、犍为县、沐川县、马边县均有震感。根据震情,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启动了地震应急Ⅳ级响应,责成宜宾市防震减灾局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开展工作。同时,四川地震局局长吕弋培与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进行了视频连线,报告了地震相关情况,四川地震局派出的第一批5名现场工作队队员也紧急赶赴震区开展工作。

目前,震区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具体灾情当地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显示,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62次,最大地震是2014年8月3日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的6.5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约194公里。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随身带哨子

 
 
 

 

责编:曹梦雨